首 页 > 机构设置 >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简介
  • A
  • A

        北京建材行业联合会是由北京地区建材专业协会、建材生产、经营以及科研、设计、信息等单位自愿组织的社会团体,是北京地区建材行业组织,是经北京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办公室核准登记的非营利社团法人。
        协会的宗旨是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规,以促进建材行业发展为目标,坚持科学发展观,切实发挥政府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政府和企业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会员企业利益和为企业服务的作用,以建材行业发展的新业绩适应首都建设的需要。

北京建材行业联合会的主要职能是:(业务范围)


1、贯彻党和国家的产业政策,开展行业调查研究,积极提出建材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参与制定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规划、标准,促进建材行业的发展。
2、向政府部门反映会员企业的要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制订行规行约,规范企业行为,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协调会员关系,坚持公平竞争,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
3、组织经验交流,开展各项咨询、技术推广、职业培训,定期发布行业信息,做好“四个服务”。
4、通过在北京市科委社会奖励办备案,北京建材行业联合会与北京硅酸盐学会开展北京市建材行业科学技术奖和科技成果鉴定工作。
5、受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开展建材行业初、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
6、编辑专业性刊物。
7、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工作。
8、业务范围内许可的工作任务。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