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协会动态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 A
  • A

金隅集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2023年02月16日

2月9日下午,金隅集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金隅集团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姜英武同志任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有关市领导,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相关领导及处室负责人,金隅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室正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英武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决定,由衷感谢组织的培养、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支持,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也对未来充满信心。在今后工作中将把新岗位作为新征程、新起点,与班子成员一道,同心同德、奋勇拼搏,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金隅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地生根。二是聚精会神谋发展。始终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紧扣“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落实好“五子”联动要求,当好“施工队长”,带头实干,主动作为。落实“四个发展”战略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三是团结凝聚增合力。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注重发挥班子整体功能。继续弘扬金隅干事文化,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全面从严强作风。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严于律己,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大家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将队伍建强、把作风抓实,让干部过硬,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集团上下将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市委、市政府对金隅集团主要领导任职的有关考虑,对姜英武同志的政治素质、能力水平和工作业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金隅集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国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中践行国企使命,贡献应有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增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首都意识。深刻理解高质量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主动融入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围绕“五子”联动加大资源投入,努力构建更加符合首都定位的发展布局,全面提高集团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隅力量。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坚决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用改革解难题,向创新要增量,以开放促发展,进一步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要着眼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主动对标国际国内一流企业,勇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搏击风浪、挺立潮头。要着力打造金隅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统筹好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增强产业转型韧劲,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抓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紧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有关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不断提高国有企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加强对各类风险的管控处理,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落地见效。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紧密围绕生产经营活动统筹谋划,持续加大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力度,真正为企业生产经营赋能、为企业创新发展护航。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钉钉子的精神和寸步不让的劲头,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着眼事业发展需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着眼于事业发展需要,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时时放心不下”的殷殷嘱托,以身许党、夙夜在公,保持高度自觉的精神状态和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真正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凝聚领导班子合力。金隅集团当前正处于深化改革、提高发展质量的关键时期,更需要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共同建设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奋发有为的坚强领导集体。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要积极探索党管干部和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相结合,着重深化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成果,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培养,为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实现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最后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金隅集团要在以姜英武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工作热情,力争实现各项工作一季度“开门红”,为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协会动态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